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看点有限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2: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5日,由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主办、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INTEX)联合主办的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开幕,有来自亚洲及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参展商参加。

  但在现场看到,本届展会本身之前宣称的只有2个展馆的展示面积最终只展出了一个半,留半个展馆空空如也。

  在展品方面,汽车类产品展览面积占一半以上,其他消费类产品则以音箱耳机为主。虽然汽车展区有奔驰、林肯、奥迪、大众、福特等大牌撑场,但与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相比,是展会规模还是参展品牌和产品都不在一个量级。而大型消费电子类企业参展较少,小规模企业较多,无论多数都是杂牌,在产品方面缺乏吸引眼球的产品,产品看点很有限,最终导致本次展览会成了汽车电子和音响产品主场,让很多期待满满的消费者失望而归。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当下各类展会影响力逐年下将,包括每年的广交会成交额也逐年严重下滑,展会的作用力将越来越小。虽然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览,由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主办,但未能展出类似美国消费电子展的重磅科技性的前沿产品,很难吸引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关注。

  某前来参观的家电企业领导表示,眼下除了每年美国CES展和国内大型的家电类展会必须参加,其他类似于这样的展会,我们也是先过来看看举办的效果如何,没有冒然选择参加。该负责人透露,其实企业每次参展的费用都不低,现在行业竞争激励,企业生存环境恶劣,要把有限的预算放在有价值的展示和宣传上。

  一位常采访展会的记者说,这届展会规模实在太小,熟悉的厂商也就海信、京东,屈指可数;不少观众参观不到一个小时就撤离了。

  如此看来,在消费电子领域,展会的资源已经饱和。亚洲消费电子展不缺名气,要想办好还得拿出更多吸引眼球的高科技顶尖产品,快速吸引更多的大型消费类企业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