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服务机器人“晴格格”亮相沈阳餐厅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1: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您好!我是一款高科技的产品,能走路、会说话,胸前的屏幕可以为你展示各种信息,虽然有些方面我还做得不好,但我正在努力地学习,我会成长为人类的好伙伴。”近日,由新松公司研发的智能服务送餐机器人和智能迎宾展示机器人在国内首家机器人主题餐厅——沈阳晴格格海鲜串吧酒店正式上岗,吸引众多沈阳市民前往品尝美食并体验高科技的服务。

  在餐厅里,憨态可掬的智能送餐服务员“晴格格”不但会做自动送餐、空盘回收等工作,还会说一些基本服务用语,而帅气优雅的迎宾展示机器人“亮亮”则做着自主行走、避让、引领等动作,为顾客进行才艺表演、讲解等服务工作,客人们则可以通过他们身上的触摸屏和语音、遥控器等多种方式与智能服务机器人进行交流。

  目前,新松公司研制的送餐智能机器人具有智能送餐、自动充电、智能语音、地图建立、路径规划等实用功能,能够代替或者部分代替餐厅服务员繁重重复的送餐工作,为餐厅运营节约人力成本并提升服务效率。在人力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该款机器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销售潜力,倍受市场热捧。

  “把人们从科幻片里看到的遥不可及的机器人变成现实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服务员,不仅可以提升餐厅的品牌形象,更让顾客体验到高科技服务的魅力,现在每个到店的客人都希望机器人能够为他们服务。”这家主题餐厅的负责人说。

  新松智能服务机器人问市后,凭借其技术优势已在国内市场得到广泛认可,现已成为该公司新的增长点。据了解,新松公司还将在公共场所服务等领域开发出更多的新型机器人,如引领讲解机器人、餐桌清理机器人、物品搬运机器人、导购机器人等产品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惊喜。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完善,公司将持续把这些创新技术融入到机器人新产品中来,其中基于多信息技术平台打造的多机器人调度系统、远程控制系统将于今年问世。多机器人调度系统可有效解决多机器人在同一区域内工作时,可能发生的冲突、拥堵等现象,对区域内机器人进行同一协调、调度,与餐厅点餐系统结合,打造出完全自主的机器人餐厅。”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哈恩晶表示。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