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地产形势严峻金科布局社区商业

  • 发布时间:2015-05-27 01:33:4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购物中心和商业广场面临严峻形势的背景之下,社区商业正成为开发商觊觎的新蓝海。继万科万达两大巨头联手,合力抢食社区商业之后,地产巨头金科也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社区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宣布,金科2015年全新战略整合也将以社区商业发展为核心,布局全国创新前进。

  商业地产遭受猛烈冲击

  3年前,在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颁奖现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设下一个亿元赌局。赌的是10年后电商会对传统商业带来多大冲击。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社区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赌局再度被专家们提及,但结论似乎不言而喻。购物中心和商业广场首当其冲受到冲击。数据显示,在全国50个大型城市中据统计有26个城市购物中心总体量超过一千万方,有专家称,大陆地区各类开业的购物中心已经超过了3500家,只有10%的过得比较滋润,租金比较高可以挣钱。

  购物中心为何被打败?金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畅表示,一是电商的冲击,二是购物中心租金无节制的上涨。

  社区商业成为新热点

  面对电商消费在社零的比重中越来越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直面这样的竞争?

  “毫无疑问,就近便利消费的模式,将成为未来的主流的方向,”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表示,社区商业不仅可以非常方便地满足居民基本需求,也能满足居民一些功能要求。

  中国商业的下一片蓝海——社区商业,已成为品牌开发商的共识:万科自建自营“五菜一汤”标配社区商业,世茂开创全新52+社区商业新模型,雅居乐打造“优活”系列社区商业,三盛地产开拓“一老一少一健康”综合社区商业发展模式,社区商业俨然已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

  “社区商业天生就是为了网络而生的。”唐畅表示,连顺丰这样以电商为生的企业,也瞄准了社区店,未来的社区不仅能实现传统的零售,还能够满足居民更多的功能需求,目前社区商业并不是没有需求,而是开发商不够重视,认为社区商业没有运营价值,最终使社区消费被压抑。

  在金科商业2015年全新战略整合中,社区商业发展成为核心,金科为此成立专门的的运营管理团队,对社区商业进行统一的定位、规划、运营、管理,并通过网络对社区商业进行智能化的创新运营。

  “从全国大量商业的实践中,可以发现这样一个普通的规律。”韩健徽评价称,面对零散的店铺,通过统一的规划、统一的招商、统一的运营、统一的管理后,社区商业它的价值将会大大提升,从而也会拉动住宅以及相关物业的价值提升。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