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第三方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5-27 00:37:4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渐成主投资渠道

  去年,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北京发布了报告《制胜之道:中国零售银行创新模式突围》。报告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彻底改变了消费者的金融行为,第三方理财平台已经成为消费者的主动投资渠道。

  报告显示,七成消费者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使用过高级支付功能。在此类平台上消费者最常用的功能是支付网上购买的产品和手机充值,分别占调查人群的95%、85%。特定的消费群体在互联网金融方面表现出更强的使用意愿和能力。例如,一线城市、男性、高学历、富裕阶层的存款额相对更高,他们在第三方平台上的平均理财金额达到人民币10000元以上,比平均水平至少高1000元。

  对此,报告作者之一、BCG董事经理徐勤表示:“互联网金融一开始看重的是更多传统机构没有覆盖的长尾市场,但是从这次的数据调研上可以展示出来,人均理财金额是9000元,这说明消费者已经是把第三方的理财平台作为比较主动的投资渠道。”

  另外,消费者在线上金融服务平台上对各类新功能与新应用表现出极高的接受程度和积极性。报告显示,32%的受访者表示曾向线下商户进行小额支付(如出租车司机)。另一个有说服力的例子是微信。去年春节,微信的一项创新服务“微信红包”大获成功。19%受访者表示曾向亲友赠送过微信红包。微信红包有效地将社交媒体用户转化成了数字金融服务用户,并为其日后通过微信进行其他交易奠定了基础,还有助于大量获取新用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