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11家小贷公司组队“万钱堂” 抱团进军互联网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5-26 2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5月26日电 (记者 刘贤)资金杠杆较低、抗风险能力低,小贷公司当前发展面临瓶颈。26日,重庆11家小贷公司股东联手打造的互联网金融P2P、P2C平台——万钱堂正式运营。业内称,这为小贷公司发展开辟了新的探索方向。中国人保重庆分公司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总经理陈进透露,正在与万钱堂洽谈合作细节。

  重庆市小贷战略联席会会长李明利介绍,大多数小贷公司规模不大、结构单一,加上服务对象等原因,还款很难得到保障,个体经营风险较大。同时小贷公司的主要客户群体中小微企业大多无法承受小贷的利息,高成本也加大企业风险,还受限于单个小贷公司资金短缺等问题。如果不改变目前的服务方式,这部分企业会出现融资更难的情况。

  网贷平台可以使融资成本降低。李明利说,再加上互联网不受区域限制,会给小贷行业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这些背景的铺陈下,重庆市小贷战略联席会的11个核心成员重庆市同谊、盛元昌、天宇、昌隆、汇升、久隆、隆源、亿德、嘉驿、汇渝、融生源取得共识,抱团发展,“进军”互联网金融。万钱堂董事长王勇介绍,万钱堂的股东注册资本金超过30亿元。

  陈进在会上解读为什么保险公司与万钱堂合作。其公司最感兴趣的是万钱堂本身对风险从头到尾的把控。他说,保险公司就是经营风险的。万钱堂对风险把控从准备金、产品设计、股东结构等方面都给其信心。他认为这是保险公司进入互联网的机会。目前双方的合作在基本细节方面都谈好了。

  陈进说,首先在前端,人保从头到尾深度参与万钱堂风控平台的搭建。在中间的贷后管理,人保也会参与。在后端,人保集团已经决定在全国开展支农支小的金融服务,具体操作办法是人保集团对机构提供资金去放贷款,也可以把机构手里已经贷出去的支农支小的贷款(前提是人保在前期要参加把控风险)进行产品打包,人保来做后端收购,以此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

  当日,万钱堂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办事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重庆市小贷协会秘书长、中国人保财险重庆公司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总经理陈进,重庆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杨郭强,重庆市鑫缘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庹欣,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和中国银行总行中小企业发展顾问吴涀签约,组建专家委员会。

  万钱堂透露,通过前期发展积累经验,后续将会引进更多优秀的小贷公司作为合作机构,帮助小贷公司转型升级。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