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金:A股纳入富时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

  • 发布时间:2015-05-26 21:0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指数。

  对此,中金评论,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正在加快开放步伐,外资投资A股的渠道逐渐增多,额度也逐渐更加灵活,未来国际指数体系,无论是富时还是MSCI,逐步纳入A股应该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点的问题。

  另外,中金还表示,MSCI的宣布日是6月9日(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5点左右)。我们对此的预期概率依然50%。如果纳入5%,初步测算涉及的资金量大概是800-1000亿人民币左右。考虑到目前A股的情绪高涨,这些资金量作用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实际的影响不大。A股当前的趋势更多还是看国内的资金与流动性的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