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密集调研平潭发展 公司股价创出上市来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6 18:27: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平潭发展(000592)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发布的信息,5月22日有包括博时基金、上投摩根、银华基金中欧基金、慧创集团、山东西进股权投资基金等在内的6家机构投资者同时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公司位于平潭的各主要项目。

  去年十月,平潭发展公布定增计划,拟募资20亿元投资平潭海天福地美丽乡村暨旅游休闲度假区综合开发启动项目、平潭海峡医疗园区建设项目(一期)以及补充流动性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是为抓住平潭综合实验区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公司业务战略转型,利用公司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多年积累的经验,投资平潭综合实验区重点发展并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健康医疗旅游产业,实现旅游与医疗健康的有机结合,并与境内外实力强大的旅游、医疗机构合作,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健康医疗旅游产业基地。

  健康医疗方面,平潭发展拟联合以台湾精品专科医疗团队为主的国际专科医疗合作机构,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医疗园区,其中,一期拟建设康复医院、耳鼻喉医院、口腔医院及美容医院四家专科医院,突出两岸在特色专科医疗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和携手发展的长远规划,满足平潭综合实验区乃至辐射内地民众对于高端特色精品专科医疗服务的需求。此外公司还参与福建严复纪念医院和马尾三江口医院两家三甲综合建制医院的投资建设运营,目前处于前置行政审批阶段,

  公司董事长刘平山此前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上述健康医疗项目前后筹备有近四年时间,并最终选定与台湾医疗界进行全面合作。

  平潭发展还介绍了公司在金融方面的运营情况。目前公司主要投资的金融类公司有两家:一家是控股子公司福建中福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5月13日成立开门营业,运营情况良好;另一家是公司以主发起人地位参股的平潭中汇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开门营业,当年即实现盈利,目前业务运行稳健、效益良好,已成为平潭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

  5月19日至今,平潭发展股价受到热捧,6个交易日创出50%左右涨幅,并于今日盘中创出37.12元的上市来最高位。

平潭发展(0005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