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抽检285批次粮食制品 仅1个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5-26 18: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公布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抽检的285批次蜂产品中,“古船”饺子粉检出铝,残留量37.4 mg/kg。

  本次抽检的粮食及其制品主要包括小麦粉,大米,生湿面制品等谷物粉类制成品,淀粉和淀粉制品及速冻面米食品(水饺、汤圆元宵、馄饨、包子、馒头等)。抽检项目包括粮食及其制品中铅、汞、砷等重金属,六六六、滴滴涕等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B1、玉米赤霉烯酮、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等真菌毒素以及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指标等59个指标。

  食药监总局此次共抽检粮食及其制品样品285批次,覆盖20个生产省份的191家企业。其中,抽检小麦粉、专用小麦粉121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0.83%,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铝的残留量。

  不合格样品是由山西古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船”饺子粉,其中检出铝,残留量37.4 mg/kg。

  抽检包子、馒头等8批次,大米92批次,粉丝粉条等18批次,米粉制品15批次,其他谷物粉类制成品11批次,水饺、汤圆元宵、馄饨等20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3-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