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舟山港集团发行全国首单小公募公司债券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07: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5月26日电(记者 吕昂)由浙商证券主承销的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日前成功发行,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

  该债券也成为中国证监会今年年初正式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后,首单非上市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以及首单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

  “15舟港债”发行总额为7亿元,期限5年,主体/债项评级AA+/AA+,无担保,采用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申购和配售的方式发行,共有39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有效认购总量达33.9亿元,认购倍数为4.84倍,最终锁定票面利率为4.48%,这也创下近期债券市场AA+债券最低利率。

  据悉,“15舟港债”自4月上旬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申报材料至发行成功,全程仅历时一个半月,充分体现出公司债券“低门槛、简手续、高效率、透明市场化”的特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