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怀进鹏:当今社会发展科技与经济已实现深度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5-26 14:00: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于今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在会上表示,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最显著的特点。

  怀进鹏在会上指出,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无论是保持中高速增长还是面向中高端水平发展,以及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发展环境,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相互作用发展都将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且已经成为世界发达国家科技和产业界竞相发展和竞争的焦点,社会发展中地位担当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

  “在当今科技发展当中,跨国的科学合作走入大科学时代,多学科技术交流与跨界融合进入了一个迭代创新的机会,而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最显著的特点。”怀进鹏表示。

  怀进鹏说,大数据也日渐成为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资本的要素,它在对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方式带来深刻变革的同时,也正在重构信息技术体系和产业格局,而创新、变革、融合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词和产业发展主旋律,它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此外,他还表示到,经济社会发展是习惯性和创新交互作用相互促进的一个过程。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正在通过逆向整合生产要素,为经济社会提供强大的转变支撑力。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互联网大规模使用,又进一步推动了数据规模性创造和汇聚,将会对生产变革、社会治理以及生活优化产生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