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省林业厅召开全省森林保险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1:48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5日讯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森林保险工作,近日,辽宁省林业厅组织召开全省森林保险工作会议。省林业厅副厅长武兰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关于取消保监会对保险机构经营农业保险业务审批事项;学习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工作的意见》;会议就如何通过政府采购程序选择经办机构进行了座谈,各市认为保险经办机构的选择应遵循:市级林业部门每年会同同级财政部门,组织所辖县区林业部门和财政部门,通过市场机制选择2家以上保险经办机构。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森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总结了2014年度省林业厅对锦州、阜新、朝阳三市森林保险检查情况,部署今年下一步检查工作、森林保险信息上报工作、2015年保险合同的签订与资金申请及2016年计划上报工作。

  武兰义要求各市县摆正位置,充分发挥林业主管部门在森林保险工作中的管理职能,积极协助林农争取理赔,主动协调保险公司做好核灾、理赔工作。对新植林要应保尽保,不留死角。同时,省林业厅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森林保险政策,研究建立森林保险考核激励机制。

  厅计财处、各市森林保险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辽宁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