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率降低了 买房实惠多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29:4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5月25日出台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引起了连锁反应。记者了解到,本市银行纷纷推出了公积金组合贷款优惠政策,对购买首套房的贷款人执行优惠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9折。部分银行还放宽了对购买第二套房的商业按揭贷款首付的限制。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本市开办公积金组合贷款银行都已经下发了最新的房贷细则。这些银行对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统一提高了贷款额度,本人最高可贷款6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额度的,最高可贷80万元,不再受有无补充公积金的限制。贷款人家庭首次购房最高可贷8成,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最高可贷7成,不再受房屋面积是否大于90平方米的限制。

  在银行发放的与住房公积金贷款配套的首套房商业按揭贷款部分,除了农业银行将利率降低为不低于同档次贷款利率的8.5折外,工行、建行、中行等大型银行以及渤海、民生、滨海农商行等中小银行的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9折。中行人士还强调,新政实施后,如遇到贷款人要求重新办理的情况,按如下标准执行:对公积金中心已审批通过,尚未划拨款项的贷款,在公积金系统中进行中止处理;对公积金中心已审批通过划拨款项,但该行尚未发放的贷款,按照退款程序办理。如贷款已发放,则不能变更。

  此外,部分银行还推出了最新的纯商业按揭贷款细则。例如,建行从昨日起开始对家庭拥有一套住房,房贷已经还清的贷款人再次申请房贷的,首付降低为30%,利率最低优惠为9折;对家庭有一套住房、贷款尚未结清的贷款人再次申请房贷的,以及家庭有两套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贷款人再次申请房贷的,首付款比例从以往的6成降低为4成,贷款利率水平不变,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0%。渤海银行也对已经结清贷款的市民再次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推出首付款低于4成的优惠。

  我爱我家、中原地产、房天下等专业房地产专业咨询机构人士表示,银行执行的房贷政策将会刺激本市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度继续走高。但目前天津住宅市场现状整体供过于求,量涨价稳或将成为未来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