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家电连锁山田电机关店源起消费税上调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家电连锁巨头山田电机24日宣布,将在本月底之前在日本关闭46家门店。

  《日经新闻》在报道中表示,“日本零售连锁一次性关闭如此多的门店实属罕见。”

  山田电机这次大规模关闭门店,是由于日本消费税上调导致其业绩承压。2014年4月,日本消费税由5%上调至8%。在截止今年3月份的2014财年,山田电机净利润较上一财年几近腰斩。

  

  山田电机将于本月内关闭46家门店(图片来自《日经新闻》网站)

  据了解,山田电机这次关闭的门店,大部门位于郊区,山田电机希望通过把主要精力放在城市门店,从而改善其收益状况。山田电机计划年内在东京站前开设一家旗舰店。

  目前,山田电机经营的门店总数超过1000家,而这次关闭的门店数量约占总数的4%。其中多数位于北海道和本州的东北地区。此前,山田电机通常一个月内关闭一到两家门店。

  山田电机预计,当前财年其销售额将维持在1.69万亿日元(合139亿美元),不过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三倍。(陈建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