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换防低估值板块 关注“老树开新花”的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4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份以来创业板大幅飙涨,相关新兴产业概念股大幅上涨,市场情绪极度高涨,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尽管新兴产业概念股依旧在风口上,但涨幅已经超出预期。据了解,部分机构已经开始逐步转至低估值板块中淘金,重点关注“老树开新花”的品种。

   机构关注低估值概念股

  从4月下旬开始,经过短期盘整的新兴产概念股再度开启上涨之路,截至上周五,创业板跃过3600点高位,不到一个月时间涨幅超过4成。从年内表现看,创业板涨幅已经高达135%以上,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涨幅如此之大,即使非常看好新兴产业概念股的机构,也认为存在调整的可能了。

  沪上某公募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尽管看好新兴产业概念股,但从公募基金的表现看,已经大幅超越预期了,截至上周五,近20只产品月内涨幅已经超过35%,更有3只基金涨幅超过40%,“短期来看,市场已经陷入极度亢奋状态,已经超越了我们的预期,从风险控制的角度看,市场已经存在一定的泡沫,尤其是部分跟风炒作的概念股风险在逐步积累。”

  在某私募基金投研总监看来,尽管牛市总是与泡沫相伴相随,但是纯粹跟风炒作的概念股,当风口过去之后,都将是一地鸡毛,只有具有产业前瞻性并有企业家进取精神的公司,才能依靠公司的高成长性或者并购运作,逐步消化掉目前的高估值,成为伟大的公司,为投资者最终带来高额回报。

  据记者了解,在当前新兴概念股疯狂的情况下,机构已经开始换防低估值概念股,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并不是不看好新兴产业概念,而是短期有调整的必要,毕竟任何东西都有价钱,即使以后还会涨,但洗盘也是必须的。据悉,目前部分机构已开始换防零售、百货、家电、机械等板块。

  关注“老树开新花”的公司

  从公募基金仓位变动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居前的三个行业是传媒、医药和计算机,配置仓位分别为4.75%、4.70%和4.15%;上周加仓居前的三个行业是机械、有色金属和传媒,加仓幅度分别为1.45%、0.51%和0.50%。

  西部利得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付琦认为,在新兴市场大幅飙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部分新事物的预期超过了现实发展速度,泡沫就会随之而来,在这种情况下,部分代表时代特征但却未被投资者预期充分的领域,就会带来投资机会。

  据记者了解,尽管机构减持了前期高涨的部分品种,但是出于对新兴产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在调仓换股的过程中,依然选择了具有新兴产业概念的“老树开新花”的品种,也就是原有产业可以支撑当前估值,但是新兴业务有望带来超额收益的公司。

  在“互联网+”战略推动下,部分上市公司已经全力发展创新业务,老树开新花,并且受到市场追捧,包括地产公司转型健康养老领域、传统制造切入智能制造领域、传统医药企业切入精准医疗领域、传统零售百货发力O2O领域、传媒公司发力在线教育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