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逐渐加大与非洲国家贸易 仍面对重重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3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5日电 (刘畅) 据国际信用保险公司科法斯(Caface)透露,南非与撒哈拉以南部非洲国家进行针对制造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之间的贸易往来逐渐增加,同时还将继续扩大出口市场。

  科法斯公司指出,相比其他发展国家,南非肩负沉重的管理负担。工资上涨、贫困、不平等、高失业率以及合格工人短缺均是南非正面临的挑战。短期内,南非的电力供应紧缺,将严重制约产出和出口。科法斯公司还指出,较低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缓慢、国际货币政策的波动性以及资本流动都将影响南非经济。

  近几月,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而缓慢增长的趋势或将继续保持,最终影响所有发展中国家经济。2015年,南非GDP预测同样下调,南非财政部项目GDP增长达2%,预计于2017年达到3%。

  在大多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持续地经济发展将促进适度的经济增长前景,以及较好的贸易条件以及通货膨胀,例如较低的油价以及更具竞争力的兰特汇率。

  科法斯公司表示,短期内,燃油价格下降有望降低运输成本,改善贸易条件。政府支持将减少经济脆弱性资金外流,并创造足够的货币空间,以支持投资和具有竞争力的实际汇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