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前总统:非洲非法资金外流每年超过5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5-22 11:0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21日电(记者赵熙)南非前总统姆贝基21日在南非米德兰召开的泛非议会会议上表示,非洲每年的非法资金外流估计超过500亿美元。他呼吁国际社会协调一致,遏制非洲资金非法外流。

  据姆贝基透露,每年500亿美元的数据只是初步估算,因为服务性行业,无形贸易,行贿受贿,毒品、枪支和人口走私所产生的资金外流并不能被完全统计。

  据调查,大型商业企业造成了百分之六十的非法资金外流,走私毒品等犯罪活动占百分之三十,贪污腐败占百分之十。

  姆贝基说,非洲发展正面临着巨大挑战。非洲国家应该尽一切努力遏制非法资金外流,这部分资金应该用于解决贫困问题。他还呼吁泛非议会分阶段地实行2011年非洲财政、规划和经济发展部长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停止非法资金外流的建议。

  据非洲开发银行及其他相关机构估计,非洲每年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缺口约300亿至500亿美元。

  姆贝基指出,停止非洲非法资金外流需要国际行动协调一致,同时更需要金融交易透明化。

  泛非议会于2004年在南非米德兰成立,每年召开两次会议,是非盟的立法与监督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