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今发布 军工板块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5-26 05:37:0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消息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今发布 军工板块值得关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业内人士表示,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布,代表着我国军事透明度增加。

  据环球网数据统计显示,这是自1998年以来,我国发布的第九本国防白皮书,也是第二次以专题型白皮书对外发布。首部专题型白皮书是2013年4月发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将可能和中国军事战略,军事力量建设、使命职责,未来发展趋势有密切关联。

  我国每两年发表一部以《中国的国防》为名的白皮书,前7部白皮书都属于综合型白皮书,其特点是全景式地介绍国防安全领域的新情况新发展,内容涵盖安全形势、国防政策、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

  中航证券分析师表示,近年我国国防支出呈现恢复性增长,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公布国防支出8868.98亿元,增长10.1%,虽比2014年12.2%的增速略有下降,但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国防复合增长率达到15%,但即便这样,相对于中国经济总量,中国国防支出占GDP比例也只有1.3%左右,远低于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法国等主要军事国家2%-4%的水平。未来军费的增长势必要和中国目前的大国地位相匹配。此外,从国家军费开支的构成来看,装备支出占军费比例约1/3左右,而同期欧美国家的装备支出占比例达到40%以上,可见我国的军费结构仍有较大的优化空间。A股中军工概念股成飞集成航天通信中航动力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据上海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