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博元将于5月28日起暂停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26 04:33:5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交所25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上交所决定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博元投资股票上市。博元投资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上市公司的有关义务。

  2014年6月17日,*ST博元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早在2011年4月29日,公司公告的控股股东华信泰已经履行及代付的股改业绩承诺资金3.8亿元,但并未真实履行到位。为掩盖这一事实,博元投资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多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虚构用股改业绩承诺资金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票据置换、贴现、支付预付款等重大交易,并披露财务信息严重虚假的定期报告。

  根据《刑法》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的有关规定,*ST博元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为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权益,2015年3月27日,中国证监会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上交所发布提示,2015年5月14日为*ST博元退市风险警示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根据规则,*ST博元股票自5月15日起停牌,上交所将于之后的15个交易日内依法作出*ST博元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5月25日,上交所公告:*ST博元将于5月28日起暂停上市。

  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博元投资或成为中国证监会退市新规实施后,纳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退市第一案。 上证

退市博元(6006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