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业将成东莞支柱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5-25 17:34: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炜隽 卢乔枫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东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指导意见》,该文件首次提出将保险业建成东莞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目标是到2020年,东莞全市实现保费收入600亿元以上。

  据东莞保险业协会秘书长卢建强介绍,到2020年,东莞将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实现由保险大市向保险强市的转变。

  该文件指出,到2020年,该市保险主体总数达到60家(现有53家),保险中介机构数量突破70家,市场结构趋于完善,全市保险业承担的风险保障金额力争达到7万亿元。全市保险从业人员队伍达到50000人,保险营销员持证率达到100%。

  多年来,东莞保险业均是各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作为市场主体,东莞市政府一直在探索设立东莞本土保险机构。据悉,该事项仍在推进中,未来5年内或有实质性进展。“按目前的设想,更倾向于成立专业性保险公司。”

  据卢建强透露,针对上述目标,东莞保险协会正与东莞市政府探索建立保险业与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的统一对接平台(或以联席会议制度的形式出现),支持东莞保险主体配合东莞市重点产业规划和重大项目投资,支持保险资金以债券、股权等多种形式投资东莞基础设施和重大建设项目,并支持保险业大力发展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等支柱产业领域的保险市场。

  此外,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文件当中鼓励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针对小微企业还贷方式,提供更灵活的贷款保证保险产品,探索开展融资担保机构中小企业担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陈炜隽卢乔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