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汽柴油仍将处“6元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34:3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三连涨”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步伐或将暂停。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24时开启,据隆众石化监测数据,预计5月25日24时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为10-20元/吨,本轮成品油调价或因调整幅度小于50元/吨而迎来年内第二次“搁浅”。预计山东地区93号汽油、97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价格将维持在6.51元、6.99元和6.14元,继续处于“6元时代”。

  记者了解到,自5月11日国内油价“三连涨”之后,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美元强劲反弹以及中东局势不稳等多因素影响下,国际原油开始出现熄火局面,五个交易日连续下跌,19日跌幅更是在3%以上。22日,国际油价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后获利回吐,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WTI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双双下跌。5月22日是此轮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隆众石化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 原 油 综 合 变 化 率 为0.03%。总体上看,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涨跌互现,原油价格变化率持续收窄。

  按照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了解,2015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经历了五涨三跌一搁浅共计九轮调价周期。其中,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7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490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上调0.4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41元。

  中宇资讯分析师石泽睿认为,国际油价上行趋势转为震荡下行,从而抵消了前期涨幅,成品油调价搁浅已成定局,山东等国内大部分地区汽柴油将仍处于“6元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