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对华集装箱双反案大逆转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33:4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报道:记者昨日从国家商务部获悉,历时一年多的美国对华集装箱双反案出现“大逆转”,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5月19日最终否决了美国商务部4月份对上述产品征收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决定。这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中资企业作为抗辩主体取得案件胜诉的成功案例。

  据悉,2014年5月,美国商务部对从中国进口的53英尺箱发起双反调查,并于2014年9月23日及2014年12月31日分别针对反补贴部分和反倾销部分作出初步裁定,反补贴部分对进口自中国的53英尺箱征收10.46%的关税(后更正为10.51%),反倾销部分对进口自中国的53英尺箱征收104.59%的关税。美国商务部又于2015年4月13日对反补贴及反倾销作出终裁,裁定对进口自中国的53英尺箱征收28%的反补贴关税和107.19%的反倾销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一项最新裁决,使这一案件出现“大逆转”。5月19日,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对中国53英尺内陆干货集装箱双反调查终裁中认定,中国输美产品未对美国内产业的建立造成实质阻碍。据此,美商务部将不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这是今年我应对美贸易救济调查首起取得无损害结果的案件。

  业内人士介绍,这是近年我国为数不多的、中资企业作为抗辩主体,取得案件胜诉的成功案例。该案中相关企业紧密配合中国商务部、联合其他企业,争取了美国90%以上客户的支持。这也显示,中国本土企业必须抱团,遵循当地法律规则,整合多方资源,才有可能打赢类似的国际官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