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城豪宅竞争白热化 拼完硬件拼“颜值”

  • 发布时间:2015-05-25 10:1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群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房产5月25日北京讯(记者 唐群)自上半年降准、降息等利好政策释放以来,改善型豪宅加速快跑入“牛市”,加之近两年诸多前地王、准豪宅项目扎堆,京城楼市“豪宅年”的竞争格局已然形成。

  据克尔瑞5月18日的统计数据,5月上半月,京城6万元级以上豪宅共签约51套,堪称“红五月”再现,豪宅争霸赛如火如荼地上演。

  与此同时,亚豪机构研究指出,改善型豪宅已呈现出了刚性特点,这与2014年“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放宽、信贷放松、降息等利好政策不无关系。自改善客群的首付资金门槛降低之后,诸如地处顺义、亦庄开发区等具备一定交通、环境、产品优势的改善型豪宅,便成为豪宅市场上新的主流“硬通货”。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位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信墅首先提出了豪宅需拼“颜值”的理念。在项目负责人看来,一座豪宅的高端形象,不仅需从品牌资源、区位价值、园林规划、产品细节中进行提取,且有必要还原别墅“宜居本真”,并打造出极致性的“颜值”。

  据知,中信墅为将自身区别于普通颜值的豪宅,项目团队除在工程、园林、户型设计之余,还在“颜值”打造上下足了功夫:牺牲土地利用率,打造京城别墅市场罕见的0.46的住区密度,提炼精纯豪宅的颜与气质;在拥有标配法式园林之余,三面由面积相当于4个朝阳公园的稀缺湿地公园南海子环抱,把豪宅植入绿色,彻底将“颜值”升级到爆表,令一众缺少天然自然资源的低豪宅望尘莫及。

  与此同时,中信还强调豪宅的“住商”。有媒体人解读,“住商”即类比“智商”“情商”,是别墅豪宅所独有的一类现象,选择中信墅的客户一定是“高住商”社会精英。

  中信地产向记者表示,豪宅客户不仅讲究别墅硬件条件,更注重别墅的内涵及服务,以及项目所带来的生活方式。抱着这一想法,他们将对“高住商客群”的理解完全植入产品打造过程:区域内唯一无配建保障房、自住房以实现居住的纯粹性,地下两层空间被赋予了多功能,车库不再是简单的地下车库而是实现纯阳光与地下冲洗条件,诸如此类营造高品质生活的软性附加值等等。

  正如中信地产负责人所说,豪宅客群已不再是被动的产品接收者,“他们属于同质高阶层人群,他们追求生活感受,注重产品体验,更在意跟外界的连接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