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港媒:上海豪宅瞄准超级富豪 每平米38万元创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5-24 06:56:3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港媒称,上海的豪宅市场重返生机,房地产商竞相推出高端项目来迎合对于房地产市场前景充满信心的超级富豪买家。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0日报道,这一产业遭到了反腐行动的打击,去年这项举措对整个奢侈品市场都构成严重打击。但是最近一个月抢购风潮再度升温,低借贷成本和股市大涨刺激了换房的欲望。

  瑞安集团和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即将推出位于上海市中心的超级豪宅,每栋售价高达2亿元(人民币,下同)。

  瑞安集团的子公司瑞安房地产公司负责高端住宅销售的一位总经理艾伦·泰勒说:“因为在上海对于购买第三套住房仍有限制,所以现金充裕的内地顾客更愿意将有限的配额用在较高品质的住宅上。”

  位于上海酒吧与购物中心云集的新天地的翠湖四期项目共包括301套公寓,面积从160平到800平不等。这个项目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预计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交房。

  泰勒说:“这是自2011年建成三期之后,我们第一次推出新的翠湖地产项目。”

  尽管公司尚未最终决定出售价格,他说翠湖三期在2011年的售价为每平米18万元。

  他说:“我们有信心将实现更好的价格,因为我们为四期的装修制定了非常高的标准。”

  今年4月,绿城公司宣布,其即将推出的位于上海外滩附近的绿城黄埔湾地产的售价将达到2亿元,或者说38万每平米,这将刷新中国住宅最高单价纪录。

  报道说,根据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有1071套豪宅售出,每平米的平均成交价超过10万元。

  总售价达到168亿元,较之去年同期的70亿元增长了140%。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执行董事陈仲伟说:“高端房地产领域今年有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开发商将会更积极的推出豪宅以迎合购买兴趣的复苏。”

  报道称,住宅销售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势头上扬,央行六个月内三次降息以及中央政府推出强有力的支持政策以振兴境况不佳的房地产市场都令买家重拾信心。

  去年豪宅的总成交价为340亿元,较之2013年的260亿元和2012年的214亿元都有所增加。

  第一太平戴维斯房地产公司的中国研究主管刘德扬说,市场预计未来数月将有更多降息行为,这将刺激更多的消费与投资。他说:“在一个货币宽松的环境中,现金不再为王。购买房地产作为一种抗衡潜在的通货膨胀加剧的手段仍是投资者们最为青睐的选择。”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高级分析师杨克外(音)说,高端住宅市场受到政府的监管较小,因为这个领域不太可能影响到一般大众。他说:“大众住宅和超级豪宅的价格缺口会增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