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要求全力保障生产安全 抓好防汛抗洪和生产自救

  • 发布时间:2015-05-25 05:45:4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5月24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5月以来,江南、华南等地连续出现3次较强降雨过程,南方多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农业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和生产自救,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业部将于近日下派3个工作督导组和专家指导组,深入广东、贵州、江西、湖南、湖北等省,督导和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目前,正值夏季粮油成熟收获的关键时期,也是春播作物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农业部要求各地迅速组织专家科学评估灾害影响,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落实防灾救灾措施,及时组织指导农民搞好生产自救。要抓住降雨间隙,加强组织调度,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加快收获已成熟的小麦、油菜,确保颗粒归仓。要把早稻和中稻作为防护重点,及时疏通沟渠、防洪排涝,对受淹的秧苗要及时查苗洗苗扶苗,加强肥水管理。要组织人员对大棚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固。帮助灾区根据灾情和作物生育进程,制定完善农业生产恢复方案,结合农时季节和地区特点,指导农民及时查苗补苗,因地制宜改种补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