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叫中心产业产值达4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25 05:46: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贵州遵义5月24日电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由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等单位编制的《中国呼叫中心产业白皮书(2014年)》日前在贵州遵义发布。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4年底,国内呼叫中心企业超过1700家,产值达到430亿元,在电子商务、电信、金融、航空、电力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未来5年,二三线城市将成为呼叫中心产业发展的热点区域。

  从运营模式来看,我国的呼叫中心以自建模式居主流。统计显示,国内近77%的呼叫中心属于自建,19%左右的呼叫中心属于外包,托管的极少。

  此外,白皮书还指出,我国呼叫中心产业总体仍处于初期阶段,大多数呼叫中心规模小、专业管理和技术人员不足,品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还较为欠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