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企业“零见面”办照

  • 发布时间:2015-05-25 05:29:3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5月19日中国新闻网,北京市工商局宣布新版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企业申请人网上申报名称,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经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还可以请快递企业上门收取材料,一系列措施让企业“零见面”办照。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知道怎么为企业起名字”“经营范围不会写”“企业名称重了咋知道”,这些问题以前困扰着许多创业者,新版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上线后,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据了解,名称核准通过后,若不涉及像金融业等特殊行业需要前置审批,申请人无需提交纸质文件,也无需到登记机关现场领取纸质通知书,可以在线继续申请设立登记;设立登记文件经审查通过后,可以自主选择到登记机关现场办理,也可以请快递企业上门收取材料,实现“零见面”办照。

  此系统运用了大数据手段,比如“经营范围不会写”这方面,系统选定了5大行业100余个经营项目,申请人只需点击、选择相关项目即可,这里涵盖了八成企业的需要,是前期经过大量的数据甄别选定出来的。同时,如这里没有相符的项目,申请人也可以个性化填入。

  记者点评:运用大数据手段,延伸工商登记服务触角,开放服务渠道,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公司”,更加利好大众创业。这个,山西也可以借鉴。不过,门槛低了,监管可得更严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