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脑洞大开 工行网点变身大卖场

  • 发布时间:2015-05-25 05:29:3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5月19日《北京晨报》,未来银行能干什么?除了办理银行业务,也许还可以买菜、买钢琴,甚至买房子、求婚……这并非“脑洞”大开的异想天开,而是发生在工行举行的“O2O线下购物狂欢周”上。

  5月18日,工行西单智能银行。十来个展台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不光有无公害食材,还有钻石玉器、钢琴、刷卡器,甚至万科的房子。记者观察到,几乎每个柜台,都有相应的二维码,而商品不仅在现场可以购买,也可以在现场通过工行网商“融e购”购买。此次“狂欢节”在全国400个网点同时举行。

  据资料显示,“融e购”对外营业14个月即拥有1600万注册用户,累计销售金额突破1000亿元。

  记者点评:传统的银行做起互联网电商的生意,用句时髦的话讲怎么看都像在“卖萌”。当然,卖萌绝非贬义,而是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变得越发可爱了起来。不过,大象想要转身,着实不易。不管外界如何评论,银行的转型之路勇往直前,在玩上了电商之后,还要再玩O2O。有位互联网大佬曾说:“银行能做的事,互联网也能做。”如今,银行似乎想表达的是——“互联网能做的事,未来银行也照样能做”。

  本栏均为本报记者杨继红采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