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阚治东:新三板是座金矿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35:1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下最热的投资热土新三板,加上证券市场大佬级人物阚治东,两者结合会产生什么效果呢?昨天,由金诚集团主办的2015西湖论金“新三板·新常态”高峰论坛,被投资者挤得里三层外三层。东方汇富创投董事长阚治东直言,这是自己见到的人数最多的一次新三板报告会。他认为,新三板正在上演速度与激情,有望从丑小鸭变成小天鹅,新三板是座金矿,值得投资者去挖掘。阚治东还透露,除了布局新三板之外,他们还瞄准了上海的战略新兴产业板。

  丑小鸭变小天鹅

  新三板投资机会大

  “一年前,市场上机会没人讲新三板,很多公司定增发不出去。我们东方汇富友情赞助,陆续买了很多新三板股份。没想到,一年时间,新三板从丑小鸭变成了小天鹅了。”昨天,东方汇富创投董事长阚治东说,新三板每周挂牌企业超过50家,到2017年挂牌企业有望接近1万家,这样的扩容速度,意味着很多的投资机会。他还透露,作为早年投资新三板项目最多的公司,东方汇富投资的项目,几乎每周都有上新三板的。

  不过,阚治东认为新三板仍有所欠缺。经过这几年发展,新三板已经拥有了宽广的想象空间,他希望有关方面尽早推出、完善包括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在内的新三板各项配套制度,以更好地助力万众创新。

  在成立东方汇富之前,阚治东带领的深创投一度成为国内PE界的大黑马,投资的项目回报率超过十几倍。他们是如何挑选公司的呢?“当时市场上PE概念还不流行,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做。我们有30亿资金,又有很多缺钱的企业。我们就把所有的企业都排队,排名行业前三位的,能投的全投了,结果最后很多都成功上市。”

  行情不会就此结束

  投资瞄准烧钱的行业

  阚治东如何看当下的牛市呢?“这波行情不亚于5·19行情,每天2万亿的成交量也让人目瞪口呆。从长远来看,股市肯定是牛熊交替,市场走势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行情肯定不会在现在这个点止住,未来会更好地跟中国经济形势共振。”阚治东表示。对于未来的行情能否突破6124点,他表示很难讲,但很多的牛股肯定会创新高,建议投资者淡化指数,精研个股。

  最近乐视体育的A轮融资,阚治东旗下的东方汇富重金参与;此前的仙侠科技A轮融资,阚治东旗下的创丰资本入股。接下来,阚治东会选择哪里掘金呢?答案是传闻中的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现在还在烧钱的公司,不可怕,只要方向对了,将来能盈利,完全可以投。就像阿里巴巴和京东,都是烧钱烧出来的。”阚治东表示,将来的战略新兴产业板很有可能没有财务指标硬性要求,这为很多的创新类公司提供了上市可能。其实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中,新浪、网易、搜狐、百度、京东、唯品会等在上市之初都没有盈利。东方汇富下面有20多个团队,目前已经投资了很多互联网+和医药类公司,为将来的战略新兴产业板做储备。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