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试种葡萄获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31:4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邓卫哲)经过3年试验,海南已具备商业化种植葡萄条件,打破了“海南为葡萄栽培非适宜区”的传统说法。2012年-2014年,海南在全省9个市县设立了11个葡萄试验示范基地,试种20多个品种。目前,已初步总结出琼北、琼南两个气候区葡萄一年两收栽培配套操作技术,并筛选出6个适合在海南规模化种植的优良品种,预计5-10年内实现种植面积3万亩。

  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葡萄基地负责人李家芬介绍:“海南葡萄一年四季均可上市,填补了国内冬季葡萄上市空档期,如果一年夏、冬两季采收葡萄,亩产约2500斤,按每斤20元均价算,每亩年产值可达4万元,发展前景可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