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地板轻轨车齿轮箱交付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张文)近日,由中国南车戚墅堰所研制的100%低地板轻轨车齿轮箱完成交付。该产品将应用于南京河西线低地板轻轨车上。

  据了解,100%低地板轻轨车因为底盘采用100%低地板设计而得名,全列车底盘距地面高度小于35厘米,乘客抬脚就可以乘车,并且轨道可以直接在马路上铺设,省去了系统站台的建设,越来越多地成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首选。但是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却为齿轮箱的设计带来极大的难度。由于转向架空间有限,齿轮箱必须直接安装到车轮上,这带来的最大的影响就是齿轮承受的转速较高,最高速度甚至与动车组接近,对齿轮、轴承的材料和设计都是极大的挑战。

  据中国南车戚墅堰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采用了两级传动模式,对齿轮材料进行了全面升级,完全符合低地板轻轨车速度高、空间小、乘降多的应用情况。

  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南车戚墅堰所实现了城市轨道交通齿轮传动装置的主流车型全覆盖,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结构的优化和国产化率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