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十四届消博会倡丝路新概念 吸引3500余名境外采购商

  • 发布时间:2015-05-24 2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宁波5月24日电 (记者 徐小勇)24日,记者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本届消博会于6月9日至12日在浙江宁波举办。目前,消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组展工作已基本落实,7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境外采购商将到会参观采购。

  宁波市商务委副主任刚勇表示,本届消博会与2015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同期在宁波举行,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主动适应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和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展会以“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丝绸之路”为主题,按照立足浙江、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展思路,注重政府引导与市场化动作相结合、出口与进口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不断提升展会功能和影响,力争中东欧博览会永久落户宁波,为国内外企业搭建进出口贸易平台。

  本届消博会上还设置了中东欧展、进口展区和进口商品常年展示区,受到了境外进口商的关注和青睐,境外参展企业积极性较高。目前,已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韩国、泰国、印度、新西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参展。波兰和克罗地亚作为主宾国,将在中东欧博览会上进行展示、推介。

  目前,已经落实了7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境外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落实了国内30个省市组团约1000余家商贸企业到会洽谈、采购。法国欧尚、香港利丰、美国汉诺威、ABS家居等11家大型跨国采购公司将到会采购。

  除了每年6月份举行的线下消博会,组委会还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实现永不落幕,网上消博会常年在线,开设企业与客户网络配对、洽谈服务。目前,全国已有6000多家企业网上设摊,世界各地注册会员约60万名,

  据了解,消博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近几届的参展商都突破了2000家,展出商品达2万余种,涵盖了家电电子、家纺服装、户外休闲用品、轻工工艺产品、日用品等,已成为中国日用消费品领域规模最大的外向型展会。

  据刚勇介绍,消博会琳琅满目的参展商品满足了跨国采购公司一站式采购的需求,也对跨国采购公司产生了独特的魅力。前13届消博会已累计邀请到超过60家大型跨国采购公司到会采购,采购量超过20亿美元,约占消博会成交额的20%左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