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方汇富总裁阚治东:新三板或成中国第三个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05-24 2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5月24日电(王逸飞)挂牌公司由去年初的600余家增长至当前2400余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极速膨胀正在吸引市场各方的关注。

  24日,2015西湖论金“新三板新常态”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中国证券教父、东方汇富总裁阚治东在论坛上表示:“新三板可能成为中国第三个交易所,成为中国纳斯达克,这是必然。”

  刚过去的2014年,被称作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在许多经济学家看来,接下来较长时间内,经济体制改革将成为“新常态”,而在此过程中,市场成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因素,商业生态重塑的同时,中小企业作为创新主力军,被赋予了承接经济转型功能的厚望。在此机遇下,“新三板”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良机。

  “新三板在两三年前,甚至一年前还没有人重视,但却实现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变化过程。”谈到新三板的发展历程,阚治东给出了形象的比喻。他认为,新三板的发展速度之快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从数据看,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为2452家,平均每周挂牌50家左右,而目前,新三板累计成交金额为18.86亿,2014年成交额为14亿以上,开始爆发式增长。截止到5月22日,三板成指为1774.34,不到5个月时间,上涨77.4%,总市值达12545亿元,而且实现了对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

  阚治东预计,到2017年底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将接近万家。他表示,经过这几年发展,新三板已经拥有了宽广的想象空间,但从数字上看新三板相对于沪指每天1万亿,创业板每天5000万的成交额,还是一个非常小众的投资市场。这也意味着在这个小市场蕴藏着许多投资机会,关键在于能否捕捉。

  “位于中国资本市场最下面的新三板现在成为最热门的话题,可以看出它是证监会重点搞活和培养扶持的交易场所,所以新三板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三个交易所,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这是必然。”阚治东表示。

  对于新三板未来的发展,阚治东也表示,真正做到市场化运作、尽早推出和完善包括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在内的新三板各项配套制度等,将对新三板的未来之路产生决定性影响。

  “新三板是一个金矿,对于投资人、企业而言都是非常好的机遇,希望投资人和企业不要错失这个机会。”阚治东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三板合格个人投资者门槛资金为500万元,这一硬性规定将大多数投资者挡在门外,因此在市场上对于降低投资者门槛的呼声较高,但目前多位新三板的领导均表示,短期内不可能降低此门槛。这也意味着,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新三板依然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这与目前的主板市场显著不同。(完)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