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黎辉:本轮牛市源于结构性变化PE投资面临新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5-24 13:0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孙阳)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23日-24日在京举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亚太区总裁黎辉出席会议并表示,本轮牛市不只是简单的周期性产物,它源于过去几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发生的深刻变化,属于结构性的变化。

  他同时表示,当前PE投资面临新的挑战。“很多企业在考虑还要不要用PE的钱,从新三板制度的建立健全以后,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扮演了原来PE投资C轮、D轮的角色,这对企业来讲,对我们这样的PE投资人来讲无形当中增加的竞争。”

  针对如何应对挑战,黎辉认为,最核心的还是正本清源,回到PE投资的根本,最重要的是能不能给企业带来钱以外的价值。“作为投资者,如果能真正给企业带来战略上、资源上、人才上方面的资源,那么我们的钱和资本市场的钱还是有区别的。如果确实不能带来这样价值的话,那这个挑战对于PE来讲就非常致命”,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