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

  • 发布时间:2015-05-24 13:29:3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翟维鹭)1.8的大光圈、全手动的拍摄模式、RAW格式输出……初看这些高端功能,不少消费者一定认为是专业照相机才有的配置。事实上,这些都是新上市的智能手机的数据指标。据悉,拍摄功能已经成为目前市场上智能手机的一个主要卖点。

  “现在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来拍照了,就算是旅游,一般也不会另外带一个相机。”昨天下午,记者在本市一家大型家电连锁卖场采访时消费者于先生告诉记者,“主要是手机拍照方便分享,而且像素、功能上也都不比数码相机差。”事实上,和于先生有同样观点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手机照相功能越来越强,而且各个价位区间选择也很丰富,这些都是普通数码相机市场受到挤压的原因。与此同时,现在市场上不少知名品牌的手机新品的照相功能越来越强大,甚至媲美专业的单反相机,使得不少摄影爱好者、发烧友也加入到手机拍照的阵营中来。以最近新上市的一款LG G4手机为例,光圈达到F1.8,与专业单反相机匹配的高端镜头的参数一样,确保拍摄时能实现更大的进光量,另外其大尺寸传感器、全手动拍摄模式等,也都是以往只有高端相机才具备的。再如三星的新品S6,前后摄像头像素分别达到1600万和5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拍照启动时间0.7秒,超过了很多数码相机的速度。

  “拍照功能已经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一个功能,所以各大厂商也都在这方面下工夫。”家电连锁卖场的手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关键是现在很多拍照功能很强的手机,价格也并不贵,这一点成为手机挑战传统相机最大的优势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