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制造强国战略十年行动纲领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5-24 06:00: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明确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提出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8个方面的战略支撑和保障。

  网友热评

  @米之唯兰zhw: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制造大国,但在巨大的制造业体量规模背后,是技术品质工艺相对落后与严重的产能过剩,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现状亟需改变。

  @Phoenix Re 910:无论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最终都要落实到智能化和信息化上,不是说使用机器人生产就达到目标了,而是整个流程体系必须智能化。

  @L.A.N.66:“中国制造2025”绝不仅仅是一个“工业互联网”的短期主题,而是对资本市场有着全面而深刻影响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我国成全球第一快递大国

  国家邮政局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快递大国。去年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量首次突破100亿件,达到139.6亿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10.2件。

  网友热评

  @小宇舅舅爱旅游:现在,消费者需求和观念发生了改变,对网络零售和电商的快递需求非常大,使得快递行业高速增长。

  @wangzhenxchenf:快递的业务量上去了,但一些民营快递公司在服务质量、标准化管理和产品创新等方面还很欠缺。如果想继续做大做强,并应对外资公司的竞争,就需要在这些方面作更多的突破。

  @melon-zjj:由于市场的快速成长,快递已是竞争十分激烈的行业。将来快递业的形势将发生一些变化,现在是小包,未来会是大件,以后货运企业也会快递化,快递企业也会大型化,政府将来更多是事中和事后监管。

  电信降费方案还要完善

  5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鼓励电信企业在网费偏高城市提速降价,将具备网络条件的4Mbps以下铜缆用户接入速率免费提升到4Mbps至8Mbps,下调百兆光纤接入网费。

  网友热评

  @皓月当空353:提速降费,关键还要充分引入虚拟运营商、宽带接入业务试点企业等参与市场竞争,逐步放开电信市场。

  @linst90123:目前我国正加速走进流量经济时代,许多新兴战略领域的发展,都取决于网速和资费。网速慢、资费高,就如同给移动互联网和新兴经济发展设下障碍。

  @dijiu11:电信运营商晒提速降费方案只是开始,其实还有另一重意味,就是在社会转型和新常态下,该向公众让利的绝不止几个电信巨头。

  (本报实习生 李铭皓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