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助力聚美营收超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5-23 13:32:4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珊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珊报道:曾经的“问题少年”聚美优品(简称“聚美”)如今实现“华丽转身”。21日,其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显示当季净营收为2.5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8%,超出之前给出的预期28%。同时实现了12个季度持续盈利,Q1净利润为1570万美元,同比增长49.5%。新用户增量和用户活跃度达到历史最高。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开始大力投入并主推的海外购业务“极速免税店”是聚美业绩进入高速增长的主因。极速免税店目前已由国外美妆产品迅速扩展到母婴、轻奢品等领域。

  聚美优品创始人及CEO陈欧表示:“我们已成功地在2014年年底把化妆品销售从第三方平台转型为聚美自营,另外新业务聚美极速免税店于今年初开始大规模放量,在销量方面取得了高速增长。2015年4月中旬聚美扩张到跨境电商的母婴品类,并很快取得了在母婴品类全国市场领先的地位。”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聚美从第三方化妆品销售平台脱身而出,成为自营店。此前,由于化妆品水货和授权问题,聚美饱受质疑。而如今,通过转型的聚美已然“平安着陆”,从泥沼脱身出来。

  聚美方面表示,未来除了主营美妆业务以外,其将极速免税店业务品类拓展到母婴与轻奢。今年一季度,聚美宣布以海外直采和保税区备货模式切入中高端母婴人群。其给出的数据显示,母婴频道上线当天订单量即超过4万单。聚美CEO陈欧表示,在两个月时间内,聚美已成为国内跨境电商母婴用品单量第一。

  今年1月,聚美与美国奢侈品闪购鼻祖Gilt Groupe, Inc达成合作协议,在官网推出Long Champ、Gucci、Burberry、BV、Miu Miu等奢侈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