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657点 七年新高!1.99万亿 历史天量!

  • 发布时间:2015-05-23 06:35:29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援军来了!7月起香港可买内地基金

  本报综合消息

  用“一日一城”形容眼下的A股市场最合适不过了,沪指最高上摸至4658.27点高位。

  两市成交险些突破2万亿元

  5月22日,伴随着打新资金回流,刚刚站稳4500点的沪指直接跳空高开,一步跨过4月28日创下的逾7年历史新高。开盘5分钟,4600点已在身后。

  昨天,两市创下1.99万亿天量,超越4月20日创下的1.8万亿历史天量,险些就突破2万亿。距离收盘尚有一小时,两市就已突破上一交易日的全天成交额。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657.60点,涨幅2.83%;另一边,深证成指则报16045.80点,涨幅1.09%。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深成指自2008年3月4日后首次来到16000点大关。

  股价走势渐有加速的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追涨迹象明显,投资者热情高涨的同时,亦出现明显的资金分流。可以看到,大盘与创业板正在轮番上冲,成长股与大盘蓝筹之间正经历着一番角逐。

  对于周末的如此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指在近期“丧心病狂”式的上涨之后,估值坐标已经过于偏离正常值。所以,股价风险也在聚集中。

  沪市成交量迅速放大,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上证指数也随之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已站上4600点,股价走势渐有加速的态势。由此可见,市场热钱已寻找到新的产业热点。那就是低估值且产业趋势相对乐观的传统产业股。

  基金互认 限额3000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表示,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5月22日双方签订了相关备忘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香港投资者可以购买中国内地基金了;内地投资者亦可购买香港的基金,投资港股。

  邓舸介绍,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