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蔬菜价格还有下降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5-23 06:29:4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秋凌)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4月份我省粮油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降多升少。其中主要成品粮价格稳中略升,食用油价格稳中有降,猪肉价格回升,牛、羊肉、鸡蛋和蔬菜价格回落,鸡肉价格变化不大。预计后期,成品粮和食用油价格以稳为主,随着时令蔬菜逐渐进入旺季上市量增加,蔬菜价格仍有下降空间。

  昨日,张女士在超市买了四五样蔬菜,一共只花了10元钱。“最近感觉菜价是降了,2元钱以下的菜越来越多了。”张女士高兴地说。来自石家庄市物价局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16种蔬菜,有9种下降,7种持平,蔬菜平均价格下降6.45%。“由于气温的不断升高,蔬菜生长速度加快,市场供应品种和数量有所增加,加之叶类蔬菜容易腐烂,不利于储存,导致蔬菜价格下降。”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据了解,进入4月份,我省蔬菜价格就已经持续回落,省物价局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7升9降,降幅较大的品种有:蒜薹、西葫芦、菠菜、韭菜、黄瓜,降幅在11.3%-28.5%。八种大路蔬菜全省平均价格2.36元,月环比下跌4.7%,同比下降19.9%。据预测,我市后期蔬菜价格仍有下降的空间。

  除了蔬菜价格下降,牛羊肉价格也呈降势。市物价局监测,上周,石市牛肉价格为26.50元/斤,羊肉价格为26.00元/斤,环比分别下降1.9%和3.7%,同比分别下降1.9%和18.8%。 据了解,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家从国外进口牛羊肉抑制了国内市场的牛羊肉价格;二是近几年牛羊肉价格居高不下,养殖户扩大规模,牛羊肉上市量较大,价格下降。目前牛羊肉价格出现阶段性下滑,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膳食结构加快调整,牛羊肉消费增加是大趋势,因此预计牛、羊肉价格不会大幅下跌,预计后期牛、羊肉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

  鸡蛋价格已接近成本线。据分析,鸡蛋价格回落主要原因是去年下半年鸡蛋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蛋鸡产能增加所致。目前石市鸡蛋市场供应充足,市场需求相对稳定,致供大于求,价格回落。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蛋鸡产蛋率提高,鸡蛋市场供应量将继续增加,但目前鸡蛋价格持续回落已接近成本线,预计后期将以小幅波动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