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楼市现回暖迹象

  • 发布时间:2015-05-23 06:29:37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我市房屋日均成交量超300套,而在4月这一数据约为200套,根据长春房地产网数据显示,我市楼市现回暖迹象。

  长春楼市成交量的变化并非特例,在政策组合拳刺激下,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较为显著回暖迹象。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利好政策不断释放,房价或现“慢牛”走势。

  现象:看房客多起来

  进入5月,长春部分楼盘销售中心里的看房客开始多起来,销售情况日渐好转。在融创·源山墅的售楼中心,刘先生一家五口主要看的是三居室,现在孩子渐渐大了,他们希望改善住房条件,换个大房。

  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中下旬,售楼中心的销售开始转暖,此前一般平均一周能售出一套房源,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能售出一套。

  商品房销售转暖并非个案。近期开盘的车城万达和红旗街万达广场就分别实现了当天认筹900套和270套的业绩。虽然这是近一段时间购房需求的累积,但已经明显好于去年。

  分析:房价“底”在哪里?

  记者在4月25日、26日举办的长春春季房地产交易会上了解到,消费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等待房价到“底”。

  那么,房价还会降吗?房价“底”在哪里?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城市周边部分楼盘出现了以买房赠物业、买房赠车位的促销手段来换取成交量,但房价相对稳定,而城市中心地段的房源价格依然坚挺。一个月里,长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稳步上升,市场消费信心正在恢复。

  “房价并不是单纯的价格问题,要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货币供应形势以及货币政策来分析。”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聂振民认为,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没有太多的泡沫和水分,尤其是经过两年的低位徘徊,将仅有的水分也挤干了。从市场角度上看,构成房价的几大因素包括地价、建造成本、人工成本、财务管理成本、税收等几个方面,这些都是硬性支撑,所以房价下降的空间极为有限。

  另外,成交量的放大从侧面体现出消费者对于目前房价的认可,以及他们对于房地产市场走势向好的预期。

  预期:市场或将出现分化

  “影响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性因素还有城镇化进程。”聂振民道出了他对市场的研判,在东北三省里,长春市在吉林省内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的地位是绝对的,不像辽宁和黑龙江,除了省会城市外还有副中心城市,在未来城镇化进程中,长春对于省内市民的吸引力更大,这将是支持长春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楼盘都会销售很好,市场一定会出现分化。正如当下的销售形势,一些位置好、交通便利、房屋质量好,开发商信誉高的楼盘销售情况明显好转,而一些地处边远的楼盘可能还会面临销售难题。

  “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正在制定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相信随着政策利好的逐步释放,长春房地产市场将走得更稳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