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羊肉价格便宜了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41: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5月20日,市物价局发布上周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数据,粮油、猪肉和鸡蛋价格保持稳定,牛羊肉价格有所下降,蔬菜价格以降为主。

  据监测,每斤大米平均为3.00元,面粉(特一粉)为2.10元,鲁花桶装5升花生油价格为139.90元,5升桶装金龙鱼大豆调和油价格为59.90元, 大豆油价格为42.90元,价格均与上周持平。

  猪肉后座每斤平均价格为13.50元,鸡蛋价格平均每斤为3.80元,价格均与上周持平;牛肉价格为每斤26.50元,羊肉价格为每斤26.00元,环比分别下降1.9%和3.7%,同比分别下降1.9%和18.8%。

  业内分析,牛羊肉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国家从国外进口牛羊肉抑制了国内市场的牛羊肉价格;另外,近几年牛羊肉价格居高不下,养殖户扩大规模,牛羊肉上市量较大,导致价格下降。目前牛羊肉价格出现阶段性下滑,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膳食结构加快调整,牛羊肉消费增加是大趋势,因此预计价格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蔬菜价格以降为主。与上周相比,所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9种下降,7种持平,蔬菜平均价格下降6.45%。由于气温不断升高,蔬菜生长速度加快,市场供应品种和数量有所增加,加上叶类蔬菜容易腐烂,不利于储存,导致蔬菜价格下降。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仍有下降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