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证B指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3:3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深B股市场继续呈现慢牛推升行情,在走势上,沪B比深B走势更加坚挺向上。上证B指已经走出连续10根阳线,周四上证B指创下494.84点的新高,盘中交易活跃。深证B指也创出1585.96点新高。目前两市参与B股投资的气氛较为浓郁,沪深B股也有望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一直以来,B股因再融资功能缺失、交投清淡及估值偏低三大特点而屡遭诟病,尤其是再融资功能的大面积缺失令B股公司上市地位形同虚设。据不完全统计,自2001年至今,B股百余家公司筹划的11次增发均告失败。事实上,B股相当一部分公司存在再融资需求。在改革大背景下,解决B股历史遗留问题渐行渐近。“新国九条”中明确提出要“稳步探索B股市场改革”,沪港通顺利运行提供了借鉴经验,随着注册制、深港通的逐步落地,未来B股市场改革势在必行,B股题材热点也将会被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关注。

  近两周B股虽然在拉升,但市场自我纠正也已显现,尤其深证B指在行进中的盘中震荡,然后攀升走出新高。那么,也意味着市场不会过于亢奋,调控政策出台的概率也就低。既如此,短线B股仍不宜过于悲观。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趋势仍未改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可继续关注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权重股持续情况。从推动本轮牛市的两大核心基石来看,目前尚未有明显的转变,当前货币政策依然保持了宽松的基调,而且B股改革也在悄然进行,这使得B股所处的政策环境较为理想,短期的震荡走势不影响中长期的运行,因此B股走势可乐观看好。上海新兰德 马宜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