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革是上涨原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3:2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九泰基金天字号事业部掌门人黄敬东担纲基金经理的国内首只PE系公募基金——九泰天富改革新动力混合基金近日即将发行,该基金将关注金融、税制、土地、国企等众多改革领域的投资机会。黄敬东认为,改革是A股上涨的原动力,近期国务院批复发改委的《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就提出了8个方面39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在基本面上对大盘形成有利支撑,这意味着改革的红利仍在释放中,既没到中期也没到尾声,中长期继续看好。

  事实上,资金对于改革主题的追捧并非个案。回顾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投资大多聚焦于国企改革、医疗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等领域的机会。统计显示,截至5月11日,目前共有23只基金名称涉及“改革”、“转型”、“国企”字样,聚焦经济改革、转型升级、健康医疗等投资机会。

  改革为何成为股市上涨的原动力?黄敬东表示,2015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政府会狠抓改革攻坚金融体制改革、户籍改革、医疗体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财税体制的改革、社保制度改革、国企改革等等,改革红利的释放仍在进行中。而且本届政府对股市的呵护程度也是前所未有,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也将支持股市向好。因此,A股资金牛改革牛结构牛的格局未变,未来的投资重点依然来自改革的方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已经涨幅高达37%,这是2007年来的最大涨幅,而创业板涨幅比上证综指更大,接近100%。对此,黄敬东认为,大盘短期涨幅过快,累积的大量获利筹码需要兑现,大盘在技术层面上需要一个快速的调整,但快速调整后还将迅速地回升,而且调整的过程中股市不会全军覆没,仍然会有一些个股和一些行业表现较好,这正是投资机构需要抓住的机会,九泰基金将用专业的水准为投资者获得更高的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九泰基金由昆吾九鼎投资与北京同创九鼎投资共同出资设立,是国内第一家民营背景PE系公募基金。志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