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商要做新时代的“儿子娃娃”

  • 发布时间:2015-05-22 14:32: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疆发展商会于近日正式成立,商会吸引了热爱新疆、关心新疆发展的70家优秀企业家,这些会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领跑者”,是新疆民企的中坚力量。同时,疆内13家最具代表性的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也以名誉会长单位加盟,使得商会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该商会首任会长、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孙广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这支团队是一支最具实力、最有发展前景,紧密性更强的优秀企业家团队。当然我们更要与时俱进,实现“互补相助、合作共赢”。

  对于成立发展商会,孙广信认为,长久以来,新商和疆企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这与新疆沙漠、戈壁、草原的大美自然环境,和新疆人好客、豪迈、宽厚的胸怀是不相称的,也与疆企追求长远稳健发展目标是矛盾的。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也到了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商、疆企更需要团结,激发企业“二次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迎接机遇与挑战。

  孙广信表示,“要做就做到最好”。我们一起抱团取暖,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的建设。商会计划用3-5年时间筹集150亿元基金,按照“三个三分之一”的原则,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解决融资问题,关心和解决新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参与到更多、更广的社会公益事业中。

  新商大多是喝天山雪水、吃牛羊肉长大的,根植戈壁、情系故土,我们要做就做新时代的“儿子娃娃”和“巾帼英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