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习吉日嘎拉先进事迹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 发布时间:2015-05-22 14:10: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5月21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召开了吉日嘎拉先进事迹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吉日嘎拉先进事迹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为进一步促进草原监理事业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5年4月22日,内蒙古西乌旗高日罕镇发生草原大火,旗农牧业局局长吉日嘎拉为最大程度地保护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投入激烈的扑火战斗,因风大火急,风向突变,在掩护打火队员撤离时,不幸被大火吞噬,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吉日嘎拉同志在担任高日罕镇镇长期间的4年里,走遍了全镇1400户牧民家。为了改善镇内环境卫生,他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及嘎查牧民集中清理垃圾,改善了牧民居住条件;建设镇所在地至高日罕水库水泥路,镇所在地及胡德淖尔嘎查街道路面硬化工程;建设扶贫等各项棚圈62处,机井149眼,标准化卫生室2处,嘎查活动室4处,9个嘎查全部修通了砂石路和过河路段的漫水桥;还为镇所在地街道安装了路灯22盏,结束了多年来高日罕镇所在地摸黑儿没有路灯的历史。在同事的眼中,吉日嘎拉是一个起表率作用的好干部。他经常主动挑起单位最难、最辛苦的任务。无论是走访牧户、调查研究,还是项目建设、救灾抗灾他都会亲自带头动手。在旗农牧业局担任局长的短短20多天里,他为全旗畜牧业产业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在吉日嘎拉英勇牺牲后的第二天,中共西乌珠穆沁旗委员会追授吉日嘎拉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他被群众誉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楷模。

  学习会上,大家为吉日嘎拉的英勇奉献精神所感染,涌跃发言,有的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表示,要以吉日嘎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信念、忠于职守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忠诚党的事业,始终牢记神圣职责,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为人谦和、严于律己的高尚品格。今后,要在吉日嘎拉同志精神感召下,真抓实干,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大草原监理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草原保护建设事业发展。

  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连贵主持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