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商品住宅用地仅200公顷

  • 发布时间:2015-05-22 10:33:4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包”不好卖了,“面粉”市场自然受到牵连。

  尽管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的红利连环出台,也刺激宁波的商品房成交量一度攀升。然而,与眼下楼市回暖的主基调大相径庭的是,土地市场仍旧“冰冷”。

  市场背后,持续超过600万方的商品房库存,一直是宁波楼市最大的痛。再加上“以价换量”促成的楼市热度使得开发商们普遍出于成本考虑,拿地也变得颇为谨慎。

  由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2015年实施商品房土地供应与存量消化挂钩机制”的要求。

  昨天,宁波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433.67公顷的住宅用地面积相交往年大幅削减,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为204.25公顷,相比去年足足“缩水”一半还多。

  许多房地产业内对此表示,政府明显放缓推地节奏也是在意料之中。

  (来源:5月21日 钱江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