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元指数重回95 机构看好未来3年走势

  • 发布时间:2015-05-22 09:32: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分析称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会触底回升从而推动美元走高

  在上周四最低跌至93.13之后,美元指数强劲反弹,周三最高涨至95.84,较上周四低点上涨约3%。截至北京时间周四20时,美元指数盘中小幅下跌0.44%,报95.19。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元未来3年都将是很好的投资标的。

  周一,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Benoit Coeure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在5~6月份加快资产购买步伐,造成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周二,美国公布的4月份新屋开工数据飙升至近7年半新高,推动美元进一步大涨。

  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反弹之前,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连续数月大幅不及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点的预期一再后延,美元指数在3月13日创出100.39的牛市新高之后进入长达两个月的回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美元指数处于关键位置,如果未来几个交易日能够继续上涨并守住阵地,那么美元将会继续反弹。

  摩根士丹利依然坚持美元处于“超级牛市”的判断,认为除了美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的差异,美元由融资货币的角色转化成资产货币、海外并购资金流入美国、美国投资者抛售国外资产等因素将支持美元长期走强。

  机构分析师普遍认为,近期美元走弱反映了美国年初以来恶劣天气对经济的影响,未来几个月经济将会触底回升,从而推动美元走高。(新浪)

  新闻链接

  美联储纪要证实6月加息渺茫

  6月美联储加息前景几乎已被断送!当看完周三发布的美联储纪要之后,多数市场人士得出了这样一个并不出人意料的结论。最终,美元指数在纪要发布后自高位小幅回落,黄金白银则微微收涨,市场以较为平静的姿态结束了周三的行情。

  其实,当投资者回顾这份纪要,真正关键的内容仅仅在于两个字眼。一是“多数”委员预计6月会议上不太可能加息。二是只有“少数”一些委员预计,到美联储6月会议时,经济前景将有足够多的改善,使得他们认为货币政策开始收紧是合适的。这多数和少数之差,几乎就包含了纪要的全部。在纪要前业内人士就已经普遍预期6月加息无望,市场的押注早已被推后到9月甚至12月。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纪要尽管暂时给连升的美元泼了盆冷水,但还绝没有到伤筋动骨的程度,本周真正的风险,也许还没到来。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本周五发表有关经济的谈话,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线索,看她究竟是证实情况一切照旧,还是对近期糟糕的经济数据表示认同。

  知名调查机构访问的62名分析师中,有50人预期美联储将在第三季升息。美联储官员多数还坚持着此前的说法,即该央行将在每次会议上都仔细审视数据和资产情况,考虑是否应升息,并且暗示9月可能实施首次升息。(汇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