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淘汰不合格中药饮片供货商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3:5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徐杨 见习记者 曲晴)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后全市各医疗机构间将共享存在缺陷的“问题”中药饮片供货单位信息,并根据伪劣中药饮片种类风险预警在采购环节加以重点鉴别,严防不合格中药饮片在本市医疗机构流通。在满足采购需求的同时,各医疗机构将逐年减少中药饮片供货单位的数量,定期淘汰有缺陷的中药饮片供货单位。

  今后,全市各医疗机构在采购中药饮片时,将定期到生产和经营企业实地考察、验证,保证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资质真实性,杜绝“挂靠”“皮包公司”等情况发生。由于目前基层医疗机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匮乏,为保证辖区内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各区县卫生行政部门将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成立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联谊会,负责辖区内二级以下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管控工作。选择2至5家能保证中药饮片质量且具备质量检验能力的中药饮片供货单位,供辖区内二级以下医疗机构选定。

  本市将同时提升医疗机构中药饮片入库验收能力,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和中药饮片鉴别经验的人员,一级医院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和中药饮片鉴别经验的人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