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对美国投资加速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7:1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对美国投资总额已接近500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20年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

  上述调查由美国荣鼎咨询公司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联合展开。美国《洛杉矶时报》20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中国的能源和劳动力成本上涨促使中国个人和企业在过去5年间增加对美直接投资。

  据调查,截至2014年12月的15年间,中国投资者在美国收购或创办1583家企业,现在在美国雇用8万多名全职员工。

  其中,加利福尼亚州是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的首选投资目的地,尤其是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大都会地区。中国投资者已在加州将近370家企业投资59亿美元,创造8300个就业岗位。

  不过,中国对美国投资加速,远不及过去30年间美国资本流入中国制造业的规模。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也不及其他许多国家在美国的投资规模。

  美国经济分析局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所有外国对美投资中,来自中国的投资占比不到1%。韩国对美投资是中国的两倍多,日本为13倍多,英国为18倍。

  荣鼎咨询公司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调查涵盖大型地产项目领域的中国投资,但不包括中国人在美国购置房产和一般建设项目,因为后者不创造长期就业岗位。

  卜晓明(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