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校园分期成互联网金融行业新蓝海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2: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P2P平台数量的爆炸式增长及竞争的加剧,互联金融行业的目光越来越多的投向更为垂直的领域,大学生分期便是非常受青睐的细分市场。99分期是这一市场的佼佼者,其业务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规模的学生用户尝鲜。据99分期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3月18日上线至今,99分期已经拥有超过30万的注册用户,实际达成交易的用户超过3万人。

  “大学生消费水平的持续高涨,正推动学生消费分期成为P2P新的蓝海。”99分期创始人杨宇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9年开始,银行就叫停了根据年龄段向大学生发放信用卡的业务,而大学生每个月的消费主要依赖于父母给予的零花钱,这往往不能满足自己追求新鲜事物的需求。除此之外,大学生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他们的资金不仅仅花费在吃、喝、玩、乐、购上,还花费在培训、驾校等自我能力的提升方面,而这些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在传统金融无法解决这些需求的情况下,更接地气的互联网金融应该抓住这一机会。

  身为90后的杨宇智原为拉手网高级渠道部总经理,在拉手网期间曾负责全国校园渠道,带领过数千人的校园大使团队,具备丰富的地推及校园渠道管理经验。当他在2013年底看到了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崛起以及大学生分期付款市场的空白后,带领团队创办了99分期。

  杨宇智表示:“99分期主打3C数码产品的分期付款,主要针对高校大学生群体,99分期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大学生缺少信用记录、难办理信用卡的空白。目前,99分期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的高校开展业务,日流水过百万,并且还在高速增长中。”据悉,99分期去年收购了大学生校园分期市场的鼻祖——鼎力分期,鼎力分期的主要竞争力在线下,99分期侧重线上,目前公司是两个品牌并行。

  相较于当前主流的P2P行业市场,大学生分期市场更为单纯,其坏账率和风险更容易控制。杨宇智强调,已拿到A轮融资3000万人民币的99分期将会投入更多的资金用在后台数据库、风控系统的建设及行业并购上。在业务模式上,99分期将采取在上游对接一些其他平台的商品货源和P2P融资平台、下游则进行大规模地推活动的方式,让学生分期变得更“接地气”。除了分期购买业务外,99分期还会给大学生提供实习、兼职等工作机会,一方面是进一步增加对学生用户的黏性,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控难度。

  杨宇智表示,过去一年他们的着力点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未来99分期将逐步进入一线城市,并在资本布局上有更多动作,明年即将登陆新三板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