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赚钱效应明显 增量资金持续涌入

  • 发布时间:2015-05-22 03:37:1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专家看市

  个股行情火爆,昨两市涨停个股近400家

  赚钱效应明显 增量资金持续涌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四A股市场用一根长阳K线驱散了周三午市后调整所带来的阴影,盘中个股行情仍然火爆,两市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有近400家,为近期所罕见。说明当前市场任何的谨慎情绪,在亢奋的交易面前都化为乌有。

  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特征,那就是深市的成交金额持续超过沪市,这说明深市已是A股市场的主战场。从成交量的分布来看,创业板的成交量已经持续数个交易日接近1800亿元,其日K线图显示,5月以来,创业板已成为新增资金光顾的主要场所。

  目前新增资金涌动力量澎湃,据分析人士推测,考虑到新股发行、印花税、证券佣金、大小非减持等因素,目前A股市场每个月的流出资金只有2500亿元,考虑到未来的新股发行加速,每个月的消耗资金也只有3000亿元左右。但是,2015年4月份的证券保证金总额超过1.7万亿元,如此强大的资金潮,驱动了市场持续出现新的标杆股。

  体现在盘面上,创业板指的标杆股层出不穷。前期大涨的安硕信息全通教育乐视网等个股近期走势明显疲软。但是,新的强势股持续涌现,比如拓尔思东土科技等个股持续涨停。由于此类个股贴近产业催化剂,就题材来说,有点小鲜肉的感觉,所以,股价涨升动能充沛,成为短线市场的新标杆股。

  短线市场虽然充斥着泡沫的争论,而且,创业板的确存在估值过于高企的态势,但是,由于目前市场是典型的钱多、势众,新的标杆股的赚钱示范效应牵引着增量资金持续涌入,所以,短线A股的做多能量依然充沛,牛市难言顶。

  而且,盘面也显示出短线A股仍然有一定的可供挖掘的潜在兴奋点。如近期港股屡屡出现个股跌幅超过50%的个股,说明通过沪港通进入港股的内资正在被绞杀。在此背景下,会有更多的资金不敢轻易再度进入港股,所以,他们会回流A股炒作。如上海机场近期的强劲上涨背后就有这些资金活动的身影,另外,白酒股等食品股,上海家化等中草养生或中药概念股也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强劲的态势。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仓位可以适量重新分配,一方面继续跟踪创业板的新标杆股,包括大数据概念的拓尔思、初灵信息物联网概念股的汉威电子等。另一方面,需要关注中国特色概念股,包括机场股、港口股、物流股、中药以及中草养生概念股、白酒股等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